usk

リボルバ……

互利共生-Ai+遊作

ai游终于有粮食了www

銀姬找不到自己✨:

※同樣是CP感薄弱,但是應該還是算Ai遊


※喜歡遊作穿襯衫......好性感,鎖骨跟脖子(保安!!


※同樣OOC預警,自己的謎之高產感到開心希望可以持續(?








======








互利共生-Ai+遊作








  原本有著多個視窗在螢幕畫面上跑著程式內容,零與一的編碼在黑色的視窗內不斷運作,突然間、螢幕上面跳出了短片然後直接進入播放,突如其來的畫面,讓藍粉髮絲的少年微微皺起了眉頭。


 


  他沒有詢問,也沒有開口,停下了手指在鍵盤上的動作,拿起了一旁的熱咖啡,啜飲了一口,就只是靜靜的盯著內容。


 


  畫面是蔚藍而廣闊的海域,耳機裡傳來的是男性主持人用著英文介紹海洋中的生物以及生態模式,海底攝影機拍攝位於海中地層上的海生植物們,然後鏡頭帶到了從其中跑出鮮豔色彩的魚類。


 


  短片只有兩三分鐘而已,直到那條嬌小的魚類再度回到剛才竄出的海葵當中,主持人說著彼此個關係之後做出了解釋,影片的鏡頭就帶向了看似一望無際的海藍,越拉越遠,直到呈現了黑暗,然後結束。


 


  『你不覺得跟我們很像嗎?』


 


  一旁原本安靜的紫色眼球突然冒出了句子,讓遊作反射性的挑眉,今天是少見的休息日,少年獨自在家中進行著日常的搜查沒有外出,隨意批著一件純白的襯衫、領口也沒有扣好的意思,在這難得的和平日子中,他的心境平靜的有點訝異。


 


  所以他才沒有阻止Ai撥放影片,也沒有詢問他做出這種可以說是干擾行為的理由,靜靜的看完影片之後,翡翠的視線對上了決鬥盤裡面的那顆紫色眼球,他摘下了耳機,用著眼神詢問起這傢伙的目的以及結論。


 


  『我們就像是小丑魚跟海葵一樣,一個為了尋找而出擊一個為了安全而躲藏,彼此之間互利,而且你的顏色剛好跟小丑魚很像,噗噗--』


  「是嗎?」


  『至少在Link vrains的世界裡,我們是互利的吧?』


 


  遊作沒有對Ai的這個提問給出一個是或否的回應,再度拿起了黑咖啡啜飲了一口,視線就只是望著決鬥盤上的那顆眼球,眼神裡不知為何的透露著無奈。


 


  如果說是,那麼哪天當你真的離開了,或許最後最捨不得的人,是自己也說不定。


  如果說否,那麼到了現在所作的一切,就像是在否定你的一般,讓自己覺得難堪。


 


  最後少年沒有對這個問題作出答覆,也不打算再繼續這個話題下去,他拿著杯子起身離開了電腦的座位,決定再給自己泡一杯咖啡。


 


  做什麼不回答我一下啊......小氣鬼遊作。


 


  Ai在決鬥盤中默默的想著,不滿的情緒全都寫在那單顆眼球上面,明明兩個人,噢,應該說一人一AI已經經歷過了各種事件和努力,按照道理來說應該就像是它各種資料中所顯示的一樣,兩人的羈絆或是信任值都要越來越高才對啊。


 


  就像是剛才一樣,少年沒有主動關掉那短片的時候,Ai是有些開心的,但是這樣的情緒和平常的愉快不太一樣,是更進一步,從AI的智慧裡面沒有辦法形容的暖暖的感受。


 


  但是現在因為得不到答案而有滿腔的失望和落寞感,跟平常遊作罵自己閉嘴或是安靜的那種感覺更加不同,是更深一層的黑暗、更高一層次的不適感。


 


  Ai有點不太清楚這種感情應該要叫做什麼,它閉上眼睛,決定要找一天趁著遊作跟草薙不注意的時候,好好的替自己體內的各種數據進行一次的微調整跟整理,好進一步的理解這樣的資訊是什麼樣的內容。


 


  突然間、它的視覺接受器多了另一層的黑暗遮蓋,然後是輕柔的撫摸以及安撫一般的輕拍,讓Ai驚訝的張開了眼,第一眼印入視覺系統裡的是少年那纖細而美麗的手,然後是帶著少見的微笑,看著自己。


 


  Ai覺得如果自己現在有屬於人類一樣的身體,一定是滿臉通紅的模樣。


 


  少年光著腳的步伐很輕,一手拿著剛泡好還冒著熱氣的黑咖啡,在經過Ai的時候,他伸出空的另一手輕輕地拍了拍閉起眼睛的對方,他不是沒有看見Ai不滿的模樣,卻也不知道該如何去述說兩人之間的狀態才是正確,最後只好像安撫孩子一樣的,拍拍他。


 


  『遊、遊作......?』


  「我們不是那種共生的關係。」


 


  Ai看著遊作拿著咖啡坐回了電腦桌的前方,此時說出來的話,讓Ai覺得為什麼他可以如此冷靜的說出那麼冷酷又無情的話語,卻又讓自己無法理解為什麼會喜歡聽見他的聲音,即使話語是自己不喜歡或是過份的--


 


  「我們是夥伴,互相照應和互相幫助的夥伴。」


 


  Ai再次覺得,如果自己有屬於人類的身體,它一定會直接的衝上前抱住眼前纖細的少年,緊緊的,不想放開的那種。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吵死了,Ai。」


 


  高分貝的驚叫從決鬥盤的揚聲器出現,讓遊作原本淡淡得微笑轉變成了皺眉,他戴起了耳機、然後將游標指向了揚聲器的開關,毫不猶豫的直接關上,讓室內回歸到了平靜,以及剩下單調的鍵盤聲響。


 


  而Ai並沒有漏看在戴上耳機之前,少年紅透的耳殼。


 


 




互利共生-完

评论

热度(56)